想换号但是不想清空

小英雄治崎篇剧情吐槽

*正是因为爱,所以才更希望能知道不足,然后才能进步。


治崎篇里绿谷和百万都愿意为Eri奋战致死,不惜付出巨大的代价。对于他们来讲,Eri就是无辜的孩子,因为她什么都没有做错,是天生就被利用的工具,是值得拯救的对象。但是与此相对的,治崎就不是一个值得拯救的对象吗?因为他没有给予小女孩人道主义关怀,所以就应该被全盘否定吗?他的理想,他的奋斗,他的辛酸,都没有人在乎。


整个治崎篇,从刚开始的放长线铺垫,到最后变成单纯的“谁打赢了就是正义”,给我一种虎头蛇尾的感觉。我个人非常喜欢治崎这个角色,觉得他是个被塑造的非常有魅力的反派角色(反派控的本性体现出来了hhh),但是说真的,治崎篇的结局我并不十分满意。虽然我基本能猜到结局,他作为反派肯定是会被主角团打败的,但是我还是希望有更加深刻一些的价值观的碰撞(我是不是对少年漫画要求太多了…)。譬如,虽然是黑道,但是“反面角色”的努力和谋略就应当被当做是狡诈从而被批判吗?“反面角色”的理想就是纯粹的反社会反人类一定要被打倒吗?喂喂请大家尊重一下身为反派角色的尊严啊!!


我并不期待治崎会被洗白然后支持绿谷,因为被几句话就说服的信念根本就不值一提。但是我仍然希望着(但是已经破灭了)治崎能让主角团听到并理解他的抱负。我不是期待嘴炮……但是漫画剧情里主角团完全没有任何一个人知道治崎想干嘛……譬如说绿谷和百万,因为(当时不知道事情来源没有意识到问题严重性)“没有直接救出Eri”感到懊悔,所以为了这份懊悔可以拼上性命…….等等这个逻辑不对头啊!绿谷当时只是因为看到Eri害怕的表情才得出结论“她是个悲惨的女孩”,照这个理,一个考试没考好被娘揍的娃,你是不是也得“因为他露出了害怕的表情”而把那个娘揍一顿……


我记得夜眼讲了治崎的大致计划,但是所有人的关注点全在“他对Eri做了坏事”上……这个黑帮的社会危害大家也基本忽视了,,所以你们兴师动众图个啥,损兵折将救了个无辜小萝莉……还是采取的最老土的“这里我挡下,你先走”让主角和boss对战的战术,喂喂,这个战术效率低下,完全没有任何谋略可言,你们之前在事务所没有一点靠谱的成功率高一点的作战计划吗………


扯远了,我觉得这章最失败的地方就是所有的铺垫都黄了…苦心积虑塑造的井井有条的地下组织成了战斗力的炫耀场所,结果打完这个(非常帅气的)boss之后主角的思想啊觉悟啊也是没有得到一丁点的成长,单纯练会了一个20%的OFA。铺垫了好几十话的非常有可挖掘魅力的反派沦为了主角能力升级的经验怪,我对此感到非常惋惜。


我当初对小英雄最惊喜的地方在于他塑造了反派的成长。死柄木的成长(他如何找到信念——虽然非常扯淡而且不靠谱),敌联合的壮大(死柄木如何招兵买马),让人眼前一亮。角色本就不应该是非黑即白的单纯纸片,而是立体丰富有着不同追求的个体。但是治崎篇又让我感到了一丝丝的失望,首先是逻辑不够顺畅,主角团拼上性命的动机实在是太迷了。热血,努力,友情的幌子掩饰了逻辑的漏洞,我回顾的时候经常在想,“他特么竟然这么做了????也太扯了吧?????”,“喂喂喂你讲这么多漂亮话最后打赢还不是靠开挂”,适用于很多治崎篇登场正面角色。然后就是我觉得对剧情探讨的不够深刻,好不容易铺垫的东西,真的全靠蛮力定胜负了。明明可以对主角(绿谷)产生更加深刻的影响,绿谷可以赢,但我希望他能在精神层面有更多收获(虽然没有)。然后就是我觉得,“打赢反派解救无辜少女”这个中心真的…太low了!!再不济也可以思考一下“是什么造成了这种现象?”“所谓的反派值得被拯救吗?”“除了友情努力胜利之外的价值观不能活在少年漫画里吗?”(我真的不该对少年漫画有这么多奇怪的要求hhhh 无视掉最后一点吧!)


我不得不说小英雄的人物塑造真的相当成功,每个角色都非常深入人心。但最近的小英雄漫画剧情已经有一些“剧情因为人物展开”的颓势了。人物应该是跟着剧情走,在剧情推动下体现不同的人物性格这样。而且最近小英雄虽然努力营造黑暗的大环境,但是总给我一种越来越欢脱子供向的既视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笑)。


新的一年继续吹平哥,希望小英雄越来越好哇——(奶一口,千万不要烂尾x


—————————————————


  • 可能是最近看了钢炼,对剧情的要求越发高了((
  • 只是一些小吐槽,带有浓重的个人情感,如果与各位有异议或者有赞同,欢迎来找我唠唠嗑www(来喷我的就请…出门右拐公园有个喷泉!!
  • 深切觉得自己应该多读书了……………

评论(23)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