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换号但是不想清空

请维护反派角色的尊严

*治崎吐槽全开

*打破次元壁

*不存在人物性格,这是一篇对小英雄里“反派角色”的吐槽

 

手上还打着石膏缠着绷带的治崎坐在监狱的床上,看着面前特殊材质做成的透明墙和墙外全副武装的守卫,和隔墙相望的另一间牢房里坐着的All For One。

 

“哎,很巧啊,我在电视上看到过你啊”,治崎冲着对面的All For One挥了挥吊着绷带被缠成的圆柱状的手臂,“你就是那个和欧尔麦特打输了的那个大Boss啊!”

 

“什么大Boss,你见过大Boss在一个长篇少年漫画里前一百话就被打得妈都不认识了吗!”All For One摆摆手,虽然跟本看不出他是否也看着对面的治崎。

 

治崎心想,你这个样子,不用被打也妈都不认识了吧。

 

All For One把头转向治崎,缓缓地说道:“解修师啊,你姑且也就算个小boss吧。”

 

“才算个小boss吗………….”治崎有一丝不满,“不对啊!!什么小boss啊!为什么我是个反派啊!!”

 

All For One表情没有什么变化,但是治崎感觉到如果他是一个有正常的脸的人,不出意外他刚刚是挑了下眉。“你啊,不是个搞黑道的吗?”All For One问道。

 

“嗯…….没错啊…….”治崎一头雾水,“黑道没什么问题吧……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啊……..”

 

如果All For One有眉毛的话他的眉毛大概要挑到天上去。“黑道啊!!你是个黑社会啊!!!”

 

“喂喂……..你稍微尊重一下我们黑社会的尊严啊……..好歹我们在日本也算是个合法组织了…..我们又没有奸淫抢掠……..我们有严密的组织纪律,是想以自己的方式复兴黑道,让社会认同我们的存在…….干啥要针对我们黑社会…….”治崎感到了一丝丝的无奈。

 

“因为你是在少年漫画里作为一个黑社会出场,你没有传递正能量,不符合友情胜利的宗旨啊!”AllFor One说道。

 

“我们是正经组织啊!虽然挂着’黑社会‘的名号,但是我们的行事准则都有自己的原则。我觉得这个以个性为基础的社会不够合理,所以想要努力改变它;我觉得我们黑道已经走向了衰落,所以想要以‘可以让人失去个性的药物和血清’复兴黑道。我也是为了自己的理想在努力,为什么就不能认同我呢?”治崎反问道。

 

“你……你说的好有道理但是你这价值观很奇怪吧……”All For One小声说道。

 

“既然你说我是反派,那我就是吧。我从小被组长收养,本想实现组长的夙愿,但是却被否定了。于是我努力做到组长的位置统领死秽八斋会,希望能复兴黑道,统治里社会。你不能指望着我一个从小在黑帮长大的人能做一个向往着真善美的理想主义者。环境不一样肯定会造成价值观的差异,这个病态的社会需要接受这种必定存在的差异!”治崎有些激动地说着。

 

“但是你没有发现,你的目标和努力根本就没有被‘正道人士’所理解啊。他们从头到尾根本就没有了解你的奋斗史、认真听过你的目标。”All For One似乎是在安慰治崎。“从头到尾,你唯一被‘正义的主角’抓住的把柄只有一个。”

 

“……………………….”,治崎思考了一会,“是坏理吗?”

 

“对了。”

 

“嗯……………”,治崎若有所思,“好像是的诶。”

 

“那个叫百万的,说着‘再也不让你悲伤难过了’竟然用身体挡了子弹……明明如果他不去挡,子弹伤不到坏理,但会消除她的个性,两人平安无事,然后我的计划也黄了。不能理解他这种做法啊…….”治崎回想着,“那个绿谷,可不也是为了这个素未谋面的小女孩不禁拼上性命来跟我打啊……….”

 

“没错,黑帮复兴计划,成也小女孩,败也小女孩。”All For One说道。

 

“欲成大事者,至亲亦可杀,”治崎有些不爽的看向地上,“这个目标并没有那么容易,有所牺牲也是很正常的吧。”

 

“是你对小女孩太残酷了。她在大众眼里是‘无辜’的,是被你的‘邪恶’计划所利用的道具。没有人道主义关怀的理性放到台面上来讲实在是太过于残忍了,”All For One说道,“退一万步讲,这个计划也实在是太缺乏长远考虑了。你对她这么凶恶,势必会遭到她的反抗,等她长大了,肯定会试图逃走,这样会对你的计划的行进效率产生极大的不利影响。”

 

“嗯…………,好像有道理。”治崎想了一会说道。

 

“你应该采取更加温和一些的办法,比如说,对‘坏理’进行洗脑,也不能讲的这么难听吧,就是要让她在长大后能理解并支持你的理想。所以对她的培养还是很重要的。然后就是,你可以考虑更加‘科学’一些的办法,比如提取她的细胞分析她个性的作用原理啊……之类的……这样又人道又高效。”

 

“是哦……当时没想那么多……”,治崎点点头,“既然你对反派之道了解的这么透彻,为什么不越狱出去当大boss啊!!你肯定能成为非常成功而且有魅力的大反派!”

 

“我不是培养了一个死柄木吗?(笑)”

 

“喂喂,那个杂鱼看起来还没我有反派样啊!”治崎汗颜。

 

“哈哈哈,”All For One笑道,“我啊,我还有比起当大boss更加重要的工作要做啊!”

 

“是什么?”治崎问道,“统治宇宙吗?(笑)”

 

“我是日本儿童安全大使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最后一个梗是之前那个敌联合段子里的。
  • 本来还有很多吐槽的,但是太困了没有写进来。只是我对治崎篇的部分吐槽啦!!
  • 编对话还是挺累的哈哈哈,虽然完全没有照人物性格来!因为这并不算是一篇同人小说/段子,我只是借他们的口说了一下我对小英雄的反派的吐槽——


评论(4)

热度(76)